歐斯瑞官網全新上線!專業團隊持續為您服務!

Magento 平台版本升級

如同市面上所有軟體,Magento 也會隨著技術演進迭代更新,目前最新版本為 Magento2,Magento1 已經不提供更新;為了更好、更安全的服務,定期升級勢在必行。

我的 Magento 版本還能得到官方服務支援嗎?


Magento 1 早已全面停止支援,目前可以順利運行的網站應該都為 Magento 2,而隨著 Magento 2 迭代更新,截至 2024 年 1 月,最新版號已經來到 2.4.7 版,2.4.3 以前的版本也逐漸被淘汰。 大約 3 年就需要有一次的版本汰換,每一次版本上線或停止支援,Adobe 官方都會發佈相關說明,可以參考以下連結。
Adobe Magento 軟體生命週期原則
Adobe Magento 版本發佈說明

一直不升版會發生什麼問題嗎?

會!如同前面說明,不僅是官方淘汰版本後不再進行支援服務,由於系統逐漸老舊,開發時間、成本也會增加。 而電商系統最該重視的資安問題也會浮現,少了官方支援後,無法定期執行安全性更新,時間一久,網站也有機會被坊間普遍使用的防毒軟體或瀏覽器視作不安全網站,甚至會禁止使用者進入瀏覽,影響超乎想像! 當然不是每一次推出新版本就要立即跟進(安全性更新除外,但通常只會花上一個工作日即可完成),我們建議至少每 3 年要檢視一次版本狀態。

每次升版要花多少成本?

不同狀況的升版所需成本當然不同,又,因為 Adobe Magento 是一個高度客製化的網站,升版所耗時間也與開發時程式碼有沒有按照規章來編輯有密切關係,實際上需要執行的工作時數是需要經過評估的;每一次官方版本更新,會依據更新內容多寡、重要度、創新度分為:大版號、中版號、小版號的更新,以下我們進行說明!

– 大版號更新(舉例:Magento 1 升版至 Magento 2)
由於幾乎等同於更換一個新系統,大版號更新可想而知一定是相當費時費力,但,以 Magento 來說,Magento 2 的網站效能、功能優化是備受稱譽的,長期來看必定會需要執行!
– 中版號更新(舉例:Magento 2.3 升級至Magento 2.4)
中版號的成本多寡依更新內容有所不同,比如,若目前為 2.0 版,升版至 2.2 版的工時有很大機會遠小於升版至 2.7 版;當然,還是得以客製化多寡而定。 在 Astral web 已知經驗裡,由 Magento 2.3 升至 2.4 的差異較大,這一個區間執行會花上比較多的時間。
– 小版號更新(舉例:Magento 2.4.4 升版至 Magento 2.4.6)
由於 Magento 1 和 Magento 2.3 都已經是官方停止支援,大多討論的升版都是小版號;以一個完整、基本的電商系統來看,小版號更新的時間成本大約 1~2 個月起,詳細情況還是得以技術團隊評估為主。
*升版作業會在測試站先進行,這數個月的作業時間是不會影響正式站營運的!

升版作業包含了哪些部份?

升版作業常常會讓品牌方困惑,畢竟從網站前端是看不到太多不同的地方,那到底花了這麼多時間是做什麼事情呢?升版作業大多是針對系統效能的增進,如:程式語言的改版或安全性更新,品牌使用者或許無感痛癢,但效能和安全正是一個網站核心、必要的所在! 以下分享 Astral web 的升版作業內容:

1. 系統執行評估
包含但不限:確認伺服器架構、後台設定、外部模組相容性、第三方系統相容性、網站相關流程(如:訂單)、執行人力成本。
2. 系統升版執行
包含但不限:伺服器環境升版、後端程式碼升版。
3. 重新串接第三方模組、系統
若有必要、可行,將重新下載最新版本的第三方模組及系統資源,重新進行串接。
4. 全站除錯
將由專業 QA 人員,針對全站功能執行完整測試,並交由伺服器、前端、後端工程師分別修復職責內容。
5. 交付作業
交由品牌端進行測試,若有異常再重新進入除錯階段直到完成。

WHY ASTRALWEB

讓歐斯瑞陪伴,安心開展電商渠道

具備官方認證的專業團隊,與您一起開創業績前線

架構規劃

不容忽略的建置根基,依需求通盤考量,打造安全穩定的網站

系統整合

ERP、POS、CRM...等系統串接,有效增進企業內部操作效率

功能客製

市面既有功能無法滿足需求?就交給歐斯瑞客製開發

資安保障

掌握最新網路安全訊息,即時提供應有配套措施

速度優化

優化網頁載入速度,讓客戶得到更佳體驗,增進黏著度

即時監控

不停休的監控服務,快速協助解決異常問題

(02)2928-0909